世界笑了

依然爱你



第一篇长篇

勿上升

週年快乐



01.


一闪一闪亮晶晶


留下 岁月的痕迹


我的世界的中心


依然还是你



看着缩在怀裡哄睡着的人,宠溺的笑着


不知不觉,七年过去了⋯


——


「这是您的红茶,因为是刚泡好的,会有些烫请小心,您可以搭配牛奶或是柠檬,若是您想使用方糖建议您可以加两颗就好,三颗太甜,我试过」



一位身材姣好的男子细心的说着,用自身经验贴心的提醒客人,虽然有些话多,但也是不觉得恼人,声线舒服彷彿能听一整天都不会腻,尤其是看到那个带着虎牙的笑容,所以的烦恼都被带走了



刚被他服务的男子眼光一直盯着他离去,对面的人看他好像有兴趣便直接说


「他是这间咖啡厅的镇店之宝,许多人都是为了目睹风采来的」


男子生怕被人听见,把椅子拉近凑到他耳边轻说


「跟你说一件事,我上次不是办蔷薇VIP吗?我看过他在附近,不知道他是不是那边的人,只是能得到他的身体死了也甘愿」


男子思考一下又发言


「等等,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吧?你一秒几百万上下,要是你愿意一个月早就几十张卡了,你不会没见过吧?易烊千玺,你是不是在耍我?」



名叫易烊千玺的男子摊手一派轻鬆的说「只是想知道一下嘛,你也知道我平时不会去那种地方,而且我记性不好」



「哇~记性不好能把圆周率背2、3分钟?」



蔷薇,一个拥有VIP才能进的桃色交易场所,通常都是一些达官贵人,或是一些有钱有权的人进入的场所,一般人很少知道,每个月要缴上万的卡费才能拥有VIP卡,用一间高级餐厅包装着,也不会有人拉客,因此也没什麽人怀疑或检举,只要假装用餐的顾客,可以保护蔷薇裡头的人不被发现是谁



易烊千玺没在说话,只是咬着右食指关节像在思考什麽,而左手用力的握紧他的红茶杯,感觉快把它捏碎,如果他真的是那边的人「不会被发现是正常的⋯」难怪那麽久都没有消息吗?


「蛤?」


「阿木⋯其实⋯」


02.


我不像从前的自己


你也有点不像你


但在我眼中你的笑


依然的美丽



怎麽可能不认识,或没看过,看到他在咖啡厅是惊讶的,只是他们都变了⋯变得好像⋯不会爱了


——


「啊⋯啊易⋯易别⋯慢点⋯」



「呼⋯」易烊千玺又梦见他了,无奈的掀开自己的棉被,叹声气「又湿了」



「小凯⋯哈⋯溷蛋」



心裡骂着自己溷蛋,又忍不住想着他在清晨来一发



擦擦泪水,换好一身合身的西装,在玄关系鞋带的时候,有一隻小猫跑过来蹭他的脚,挠挠牠的下巴,又拍拍牠的头「我走了」



这隻猫叫二十,是他以前和小凯在二十号一起养的


——


「欸,图书馆怎麽去?」



「什麽欸!我有名字!」怎麽那麽没礼貌「我叫王俊凯!」



「那好,王俊凯,图书馆要怎麽去?」这小猫挺凶哈



「不知道!知道也不告诉你!没礼貌的傢伙!」



「⋯」



从那一刻起,易烊千玺发誓一定要跟这个有趣的傢伙当好朋友



一开始是去闹他,后来发现兴趣一样,家也住挺近的,就每天一起回家,不知道从什麽时候变质了一开始是好朋友的的互呛,到到处摸摸,最后呛这呛着就吻在一起了,谁都知道这样不是正常朋友该发生的,但谁都没有搓破,谁都没有先说出那一句话



年少轻狂的两人,初嚐「吻」的滋味,动不动就接吻,在学校厕所隔间,在图书馆暗处,在草丛,有一次甚至在操场差点亲额头,要不是有人叫一声唤醒他们,还真的成为全校焦点



有次去对方家过夜吻着吻着就上床了,有一次就有第二次,直到有人传易烊千玺交了一个大他几岁的女朋友,他就没有再和他有有任何肢体接触,也很少交谈,就这样直接毕业了



没想到又见到了,真是⋯一样好看


03.


日子只能往前走


一个方向顺时钟


不知道还有多久


所以要让你懂


我依然爱你 就是唯一的退路



我好喜欢你,你能爱上我一次吗?


——


「店长,我先走囉」



「没问题!路上小心,明天也麻烦你囉」



王俊凯收拾完之后,跟店长告别之后,走出门吓一跳,没想到易烊千玺在店门口,惊讶之外倒也有些惊喜,不过在0.5秒钟恢復了正常



「我以为你走了,跟你朋友」



「没有,我想⋯等你」



尴尬⋯



「我送你?」自己提要追回来的人,当然要先负责开口



「为什麽?」



「⋯因为我们是朋友啊!」看来是完全没有预料王俊凯会回这样的话,情急之下挤出这句话



「是吗?」他轻笑自嘲着眼眶泛红,小声自言自语「原来只是朋友⋯」



「蛤?」易烊千玺现在十分后悔自己睡觉时戴耳机,搞得现在耳朵不好,让他错过一句重要的话



为了化解尴尬,易烊千玺努力挤出一句话「你⋯真的在蔷薇上班吗?」



「⋯」王俊凯本来想妥协,一听到这句话心完全寒了


「你相信什麽?你口中的「朋友」关心⋯」


王俊凯努力不让自己哽咽「这也是出于朋友的关心吗?如果是,谢谢关心,不过⋯不用了,我的朋友⋯不会这样⋯你也不用」王俊凯随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就离去了



除了出租车司机以外,谁也不知道后座的椅背从上车到下车都是湿的,不带声音不带声响,只是司机整理车子的时候发现了


——


「小凯?小凯!」



「蛤?啊嘶!」



「叫你好几次都没听见,快去冲一下吧」



王俊凯在用热水消毒咖啡机,那热水直接淋到手上了还没发现,店长在唤好几次之后,王俊凯才回神自己被烫到,其实店长也不是不救他,而是他的手上有女儿,出于天下父母心没办法有任何意外让他女儿被烫伤,只能把王俊凯这个月的薪水调高与付医药费



「操!」



刚回过神,就被一个身影带到水龙头下冲水,是那个昨天自称朋友的人



「多大的人了,还不会照顾自己」



「你为什麽要在乎我受没受伤?」



看易烊千玺没回他,又再问了一次



「你为什麽要在乎我受没受伤?」



「因为⋯」



「你在拿朋友堵我试试看!朋友会牵手吗?朋友会接吻吗?朋友会上床吗?你一再一再的说我们是朋友,你说是以朋友身份关心我,那你做的这一切⋯」



平常王俊凯带给任何人的印象是温柔男神的形,现在王俊凯的声音大声整个喧闹的咖啡厅被他盖过,客人没有一个不被他吓到,咖啡厅顿时鸦雀无声,全部都往这裡看,却有一个温柔的声音打破这样的凝重气氛



「千千!你在这裡啊!」一个空灵温柔女孩看到易烊千玺马上抓着他的胳膊「你今天回家吃吗?」



看到所以人的目光都往这裡,尤其是前面这个长相好看的男孩带着敌意的看着她,像极了自家那隻在炸毛的猫咪,彷彿领悟了什麽一样想逗逗前面这个人「你好像我们家那隻二十喔」



听到二十这个关键字,王俊凯无力的看向店长「店长⋯我想休息一下」



「好啊」店长叫其他店员帮小凯泡杯咖啡之后,就邀请两人坐下,然后告诉店裡头的客人,他们只是想给大家一个准备好的惊吓,因为要保住王俊凯的面子啊



信者当然鬆了一口气,不信者纷纷议论起来



「我就说他不乾淨⋯」


「他肯定很美味⋯」


「店长都说没什麽了⋯」



的声音此起彼落



「你们再说任何一句我们小凯的事,我就把在场各位的价格涨五倍」店长气势当然一下压着全部人都不敢再说任何话,赶紧喝完走人



「来说说怎麽回事?」冷静之后问了坐在吧台的两人


——


易烊千玺一五一十的告诉店长,毕竟店长刚刚的举动让易烊千玺很有安全感知道「他很照顾小凯」,感觉放心把王俊凯的事告诉他也不会有事



原来这个女孩是易烊千玺的姊姊,她和易烊千玺在高中传的女朋友也是她,说住在一起也没有说谎



「妳为什麽今天要这样说,被小凯误会怎麽办?」虽然是自己的姊姊但是还是有些不开心



「我是助攻欸,了解他有没有喜欢你」姊姊笑了一下「他很喜欢你欸」



「你还敢说,高中的时候你也这样说,结果⋯我们再也没有说过话」



「不管怎麽样,这件事我要找时间跟小凯谈,但如果你不好好照顾他,我就把你变成咖啡豆」店长感觉无奈,下次他一定要买耳塞把他女儿的耳朵塞住



「谢谢店长,不会有这种事的」



「那⋯如果他真的在那啥?蔷薇上班?你还会要他吗?」



「不管如果,我都不会变我的选择,我会一样爱他,只是学生时期就这样错过了⋯」


04.


我依然爱你 或许是 命中注定


多年之后 任何人都无法代替


那些时光 是我这一辈子最美好的


那些回忆 依然无法忘记


——


他辞职了



还没从这声「他迟职了」正经当中走出来



「我在休息室看到迟职信,我也不知道他迟职了,他今天没来⋯」店长继续说着「我还没告诉他真相,只能靠你自己告诉他了」



从店裡走出来的易烊千玺,打了一通电话「阿木⋯拜託你帮我找到他⋯」



阿木是夜店总裁,在全国各地都有他的店,没几年就成了最出名的夜店,无奈舅舅是警察,在调查毒品上也跟警方有密切关係,也常往警方那儿跑,只有动用私人关係,要找到一个人不难,何况是帮自己的好兄弟追爱


——


谁知道还真的在自己开的夜店找到好兄弟的小猫咪,重点是还被搭讪了,被搭讪也就完了,重点是还喝醉了,喝醉也就算了,重点是还倒在别人身上?!



『有好多重点啊』



『你别跟我开玩笑,易烊千玺你媳妇你再也不管我就管了啊』



『地址发我』



在易烊千玺赶来的路上,阿木先把搭讪的人赶走,再把他带到楼上的旅店,谁知道那麽巧,就是蔷薇的分店,本来不会知道的,但是有人跟他要VIP卡了,如果没人向他要,他还真不晓得这裡会是桃色地点,万万没想到自家夜店楼上就是蔷薇分店



「木少爷,怎麽来还带人来,我们给您介绍便好了」长官的仔细看了看「好俊一男的,要是来我们店裡,保证是王牌,啊!不好意思」正在感叹的时候发现自己失言了,赶紧遮住自己的嘴巴



但也没有逃过阿木的耳朵「你说,你不认识他?在任何蔷薇都没有?」



「木少爷没有,我们都是会定期聚在一起开会删减或增加人数,别的分院的人都见过,怎麽可能会漏掉他这麽好看的?」



「喔⋯给我一个正常的房间,然后盯着,除了一个叫易烊千玺的人,不然不准任何人进去」阿木从包裡有拿出几张大钞,为了哥们儿真不容易



——


当易烊千玺进入房间的时候,他听到有人在哭,可是是小声抽泣不是特别大声



「小凯?」他伸手摇一摇棉被裡的人



「为什麽?」



「嗯?」语气多温柔就有多温柔



「为什麽一次一次都用朋友堵我⋯明明⋯呜就明明⋯不喜欢我⋯呜⋯还不相信我⋯我真的真的没有去当陪⋯陪睡的」



「谁说我不喜欢你?我喜欢你啊,好,我相信你」



「可是你说是以朋友身份关心我⋯溷蛋⋯」可委屈可委屈了



「好,我溷蛋⋯可是如果我不那麽说,你被吓跑了,我找谁哭去?」易烊千玺俯下身抱着他「为什麽辞职?」



「女⋯女朋友⋯从学生⋯时期我怎麽比⋯」



「她不是我女朋友」易烊千玺可心疼坏了「宝贝儿她不是我女朋友,她是⋯」



「是?」



「你大姑」



「你可滚吧,我没说要跟你在一起⋯」



「你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,也是最后一个,我相信你也是」



「你哪来的自信?」



「从我的脸」



「噗!」终于笑了,易烊千玺这才放心的叹口气「为什麽不咬我的耳朵?」王俊凯还是闷在棉被裡,声音低低的



「什麽?」



「你都跟你姊姊咬耳朵,都不咬我的⋯」要不是现在黑黑的,一定看得出来他耳朵有多红



「我咬囉」



「啊!我是说悄悄话,不是哼⋯我不是要你真的咬⋯嗯啊⋯」


05.


你每个呼吸 每个动作 每个表情


到永远 一定会 依然爱你


——


看着缩在怀裡累坏被哄睡着的人,宠溺的笑着


吻一下额头


「521我爱易」王俊凯说了一句梦话



「完了,离不开了」



End.



















提到「蔷薇」是为了让阿木跟小凯有交集并没有恶意!

评论(4)

热度(47)